挽君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号

【诸类皆听】“因果”之下(1)

前情提要 

位面之主以沉眠为交换,让世界规则给胡列娜一些小小的提示。


“希望你的选择不会让你失望,也许两万年后我还能见到这个位面之主。”因果消散在天地之间,却又无处不在。祂看得到那些人的选择,看得到那些羁绊,但祂也只是一个看客。


“胡列娜,也许是个聪明人,也许不是。”



在即将陷入昏迷之前,几行字出现在胡列娜识海中。


诸神无妄,同尘和光;众妙之门,一法尚存。


除了这一行字,竟然还有一股精纯的精神力从这几行字中散发出来,竟然意料之外地压制住了杀戮之意对她的干扰!


“你要亲自走出地狱路!”似乎有一道叹息穿越了时空,带着数不尽的沧桑和磨难,最终化为呢喃消散在她的脑海。


来不及问为什么,只是这声音很熟悉,熟悉到她可以用本能信任。


睁眼,清醒的意识让她对如今的处境更加尴尬和清晰,冲散了炽热的煎熬和隐匿的旖旎。


“抱歉,唐银。我刚刚有所顿悟,也许我可以控制自己,亲自走出地狱路。”被汗水打湿的金发一绺一绺地沾在她的脸上,也许她现在衣不蔽体狼狈不堪,但她狐眸中的精明和坚毅似乎并没有被这些影响。比比东当初走这条路,并没有多少机遇和帮助。其实,靠着投机取巧离开这里,是下下策。


也许比比东在别人眼里乖戾狠辣,但她在胡列娜心里,一直是被仰望的高峰,特别是修炼这条路上。非要形容,便是帝国那些古籍里提到的“高山仰止”——仰之弥高,钻之弥坚;瞻之在后,忽然在前。


“这条路,若无法逃离命数的安排,要么被卷入撕碎,要么跟着它的安排不得不活着。”她想起来了,某一天,老师突然对她说了这句话。以她的水平便是带着疑惑告退,现在突然在脑海里这句话的影响下重新想起来。


唐三当然察觉到胡列娜身上奇怪的变化,甚至是感受到了一种深不可测的威胁——那是一种他两世中接触到的最玄妙的直观感觉。


“唐银,麻烦你慢慢扶我一把。先忍一下,动作幅度小一点,我怕惊动这里不可名状的存在。”那种玄之又玄的感觉似乎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,又消散了。事已至此,唐三心想也许真的是那些不可言说的东西。


唐三的戒心和杀意敛去了一些,感受到胡列娜扶着自己的肩膀略撤一步,他发现胡列娜蹙眉感受着四周的能量波动。


“也许只是一个巧合…”胡列娜抿唇,“我可以继续出发,如果我不受控制,那也是命。”


“为什么执意如此?”他似乎说了以他的性格不应该问的东西,但是如果没有和武魂殿的恩恩怨怨,唐三不得不承认,胡列娜的勇毅和执着值得他尊重,或许是敬佩。


来自灵魂的震慑似乎让胡列娜清醒了一些,但也留下了疑思。对于唐银这个无首无尾的问题,她的心思也不在这里。


“走或不走,路本来就在那里。”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有些敷衍,唐三明面上也没有追问。只是心里更加惊异武魂殿黄金一代的心性不同常人。


比起对衣不蔽体狼狈不堪的处境心有戚戚,眼下更需要在意的是,这地狱路的后半段,到底要如何通过。

评论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