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君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号

【诸类皆听】“因果”之下(0)

写在最前:

世界规则就是“因果”,其实这只是让本文合理化的一个大前提,一部分设定根据《斗罗大陆三龙王传说》。

本篇主要参照原文,我想写一下原文之外的另一种可能。角色的外貌就按照动漫来。尊重原文主角既有的命数,主要构思那些配角或许更有意思的归宿。在地狱路之前的剧情按照原文的规定,之后的剧情就按照“因果”安排,或增补,依据就是因果之下的“自圆其说”。

对接下来要描写的所有角色,想给他们“圆满”的结局。也许某章会有对某个角色的偏袒,主要就是原文结局有太多意难平了😂



引子


“我想找你做一个交易。”斗罗大陆的位面之主在某一天突然找上了世界规则


“那你准备好等价交换了吗。”世界规则并没有追问他原因,凡事皆有因果,祂不过是在因果之下维持位面稳定的调剂者。


“气运者的出现亦恩亦劫,我也不过寻求自保不被替代罢了。也许凡事皆有定数,不可改变的东西不代表不能偏移。”


位面之主是一个意识,并没有实体。也许在两万年后代替他的是另一个人,于他而言,现在最重要的是度过气运之子降临的这场神劫。


空间不可知地扭曲,世界规则出现在斗罗大陆的位面。祂其实很普通,放到人海中也许你根本分辨不出来祂的奇特之处。


“你的代价是沉睡,但这个世界的运行可以独自进行。”不见欢喜也不见哀恸地陈述着这个事实,世界规则继续补充,“我帮你的游戏规则是因果,但气运之子的命运不是我能干预的。”


位面之主幽幽地叹息:“我知道,世界规则是因果,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后的求助对象了。”


此时的斗罗大陆的生机还可以承受众神之战的能量波动,但他可见的未来一片迷茫,也许是他大限将至。别无他法,这是最好的选择。


世界规则并不只是斗罗大陆的规则,没有人知道祂什么时候出现,也没有人知道祂的管辖权有多大,也许祂只是一些生物心里“天道轮回”“因果循环”这些朴素善恶观的化身。


“你想选择谁。”


“就她吧,她的可塑性算是上乘,而且暂时没有神祇的因果。”


“你要扶持么?我不会帮她,决定她未来道路的是她自己。”世界规则最后向祂的求助者确认。


“不是扶持,但我希望你可以给她透露一些提示,一切就看她的造化。”说完,空间里传来意识体崩解的波动。


待到位面之主融入位面,世界规则看着胡列娜的灵魂。“一个中等的人选,但对于斗罗大陆位面之主来说,是无伤大雅的选择。与他而言,为此沾染的因果倒是控制在他可以承受的范围内。”


胡列娜的天赋和潜力不算最优秀,但那些玄之又玄的气运联系也算有趣。


“在走地狱路吗?”眼看着胡列娜要失去意识,世界规则抬手将一道透明的神谕送入她的识海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