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君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号

【诸类皆听】“因果”之下(2)

与之前相比,胡列娜明显可以控制嗜血的欲望。她的变化自然逃不过唐三的眼睛,但唐三也没有察觉到胡列娜的不妥之处。


唐三也在抵御着杀戮之意对他的侵袭,但由于被一系列变故扰乱了精神,突然之间,一抹不起眼的杀意如漏网之鱼悄悄勾起波澜。


这一抹恶念源于唐三对杀戮之都的厌恶。


他看遍了杀戮之都的各种乱像,无数人暗无天日如蝼蚁般苟活,也有食物链顶端的人占据资源层层盘剥。虽说他活了两世,看遍世态炎凉人心险恶,在意志的修炼方面比其他魂师多了得天独厚的优势。


但他留在杀戮之都的时间毕竟比胡列娜少,对这里邪恶的忍耐度没有她那么高。


他想毁了这里,这是不应该出现在世界上的藏污纳垢的死角。


或者是地狱路诱惑着唐三毁了这里。


胡列娜不是没有被影响,但是她从小被武魂殿养大,很早就接触世俗和人心。圣女的选拔看天赋和实力,同样也看勾心斗角。


她是圣女,也只是圣女。这里有武魂殿的资源倾斜,把他们摆在前台由各路人马斟酌试探。当然也需要他们成为武魂殿的白手套,处理该处理的琐事,出席不适合放在台面上的场合。


“娜娜,你所得到的一切无偿的礼物,早在命运之初就写好了标价。”她的老师在某次授课时,似是叮嘱也似是警告。


那时她看到了老师眼中一闪而逝的愤怒和讽刺。


但并不是针对什么人,因为比比东看着教皇殿穹顶之外的耀月星河,有似乎看到了九万里之外的另一个地方。


“所以,也包括了这条路上各种东西。所以,我必须亲自走完这条路。”


获得杀神领域的途径,是走完地狱路,也仅仅是走路。


唐三丢下了雪色天鹅吻,周围的空间顿时发出了无声的狞笑。这段无心的插曲,终究延续成了斗罗大陆两万年的“正邪”生存之战。



前面,是血湖。


怎么过…


“既然有人走出这里,那么一定有生路。”


胡列娜主意到唐三的状态有些奇怪。看着唐三微缩的瞳孔盯着翻涌的血湖,胡列娜抬手斩断他眼前的视线。


她依旧是衣不蔽体的状态,也同样和唐三一样,承受着地狱路上一路的欲望诱惑。


有人的地方,就有七情六欲。这是摆脱不了的纠缠,也是人间最深和最醒目的苦厄。


他们不是小孩,当然知道情欲之苦。得益于胡列娜从小接受魅惑训练,她在面对情欲的诱惑下,竟然发现在魂力运转时,脑海中的那行字溢散出来的温养之力。


诸神无妄,和尘同光;众妙之门,一法常存。


唐三不能暴露蓝银皇武魂和领域的存在,只能靠着可以透露的底牌抵消地狱路的负面影响。


“回过神了吗?”唐三突然觉得胡列娜的外貌变得平庸了,但她依旧是原来的样子,只是存在感有些减弱了。


像是没有主意到唐三的失态和探究,胡列娜继续说:“走上面。我有些想法,但还是问问看,能不能和你合作。”


洞府的穹顶很高,他们似乎永远无法触摸到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