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君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号

【诸类皆听】和其尘(6)

“你知道吗?往上走的代价,是失去。”


这句话她不止对胡列娜说过,也对那个被送走的孩子说过。


想把她培养成神吗?


可是成神的天赋带来的,绝对不可能是一生坦途。


那个继承了她部分天赋的孩子,注定一边得到,一边失去。


“跟圣女传话,让她以普通孤女的身份游历。第一站就定在天斗。”


一切就看你的造化。




比比东让胡列娜自己去寻找答案。


并非她不愿指教,而是这种独属于个人的机遇,只能靠自己琢磨。不知是福是祸,最后也是看胡列娜自己的选择。


前一个晚上,邪月前来找她。


因为身份改变和经历不同,这对以往无话不谈的兄妹之间终究留下了说不清道不明的隔阂。


邪月看向妹妹的眼眸依旧温柔,仿佛她还是那个跟在他身边学习武技的小丫头。


“妹妹,无论如何,哥哥都希望你平安顺遂。明日一别,不知道再次见面又是什么光景。”他们历练结束回来,也只能匆匆相见。


“哥哥…”月光之下,胡列娜身上浅粉的“杀气”时隐时现,竟有几分悲哀。


邪月伸手给妹妹一个拥抱,就像小时候两人流浪的时候那样,无论外面有多少艰难险恶,这个怀抱是唯一温暖又不用设防的港湾。


浅粉的光泽有些失控,落在邪月的身上却并没有留下任何伤痕。


胡列娜无比贪恋这个温暖的怀抱,就像小时候两人相依为命互相舔舐伤口,这是她最割舍不下的温情。


“哥哥,一定要等我回来。”拭去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,胡列娜更加坚定地挽着哥哥的臂膀,“我们都要变强。”


每个地方的藏书阁,都有独特的藏本。


胡列娜离开武魂殿的时候,回眸望向高耸入云的金色穹顶,毅然踏入滚滚红尘。


她带了武魂殿的一小部分津贴,还有几件衣物,这趟历练的第一件事,就是学会在外面的世界立足。




凭借胡列娜展露的部分实力,她在猎魂的雇佣团队中有了一席之地。


生存并不容易,尔虞我诈、琐碎争执都是必须学习的课程。


也许从杀戮之都带来的负面影响,在这一年浊世的经历和雕琢中,渐渐消磨。但这并不是削平棱角,而是融入尘世隐于凡间,尝遍人世百态万物苦楚。


一路从边远的关隘到逐渐繁华的城市,胡列娜也在生存的同时阅尽经典。


“丫头,不要忘了,生活也是一本书啊。”那是一个普通的买菜农妇,皲裂的脸上有对生活的麻木,却又那么豁达。


这些是在武魂殿不曾见到的。如蝼蚁般的人生,在低落如尘埃的命运中,也不见得都是想象中的灰败。


在某个破败的藏书阁中,一本落灰的快看不清字迹的孤本,提到了这一句:“愚夫愚妇与圣人同。”


在武魂殿中一呼百应的生活,恍若隔世。胡列娜坐在路边,啃着有些发干的馒头。


生活,除了街道上昂首阔步走过的魂师们,还有勤劳忙碌的普罗大众。


最后一道粉色的光泽也乖乖钻入胡列娜的身体,至此,变异的杀神领域正式为她所用。卡在59级的魂力一举突破瓶颈,进入60级。


这时,许久不曾亮起的箴言光芒绽放,“和尘”二字熠熠生辉,一个诡异的粉色光环凭空出现,紧接着变成了一个普通万年魂环。


当胡列娜再次回神的时候,街道依旧车水马龙,她的失神似乎只是黄粱一梦。




天斗皇城当中,一个看起来温润如玉的贵族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波动。即便那种感觉顷刻消散不见,冥冥之中自有变数。


“殿下。”一封密函送到了雪清河的手中。


那个武魂殿“正统”要来了吗?雪清河看向月轩的窗外,望着熙熙攘攘的街道。


一丝带着算计的微笑出现在他眼底,他似乎做了定夺。


“请转告唐银,今日本殿突有急事,此次交流作罢,隔日再约。”想到了另一个棘手的,似敌似友的人物,雪清河补了一句,“请见谅。”


说罢,雪清河放下手中的琉璃盏,扣上了银制袖扣,在一众人的行礼中离开了月轩。




“隐入尘烟,是她选择了红尘道,还是红尘道选择了她?”世界规则低语,“似乎,很久没有人自创神格了呢。不知道你是折在半路,还是侥幸成功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