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君

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号

【诸类皆听】“因果”之下(4)

前排提示:鬼菊微cp向,疾东暗示




目送着唐银远去,胡列娜理了理凌乱的头发,整理了随手从储物空间拿出来的衣服,恰巧等来了武魂殿前来接她的两位长老。


“两位冕下,学生幸不辱命。”胡列娜笑得得体,在糟糕的环境中她没有丢掉该有的礼仪。


鬼斗罗叫人拿来了合适的衣物,慈祥的目光中带着几分审视,终究叹息一声:“平安就好。”


月关对着鬼魅摆了摆手,没有嫌弃胡列娜凌乱的状态,抬手轻抚后辈的头顶,分出一丝魂力探视她的状态。


这位素来热烈的冕下此时放轻了声音:“先处理一下暂时稳定境界,回去后再好好温养。”


地狱路一路走来,她在死亡的边缘停留了好几次。鬼菊两位冕下平时对她很亲厚,为生存暗无天日地挣扎后,再次见到两位老师,胡列娜眼眶一酸,深吸气平复着心情。


“麻烦两位老师了。”对两位冕下行了一礼,胡列娜整理之后盘腿冥想。


杀神领域悄然开启,但不同的是,这个稚嫩的领域平和地有些过分了。


浅浅的红光交替闪烁,胡列娜金棕色的头发好像染上了红色的光泽。


月关眼角带着清媚的笑意,点了点鬼魅折叠在胸前的臂膀,而素来冷面的鬼魅也对他这位老伙计格外宽容。


“如何?”他依旧雷打不动地惜字如金。


“守在这里,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吗?不过,这也算是增加见闻罢。”在人迹罕至的森林,月关也难得卸下一身的刺。


“有你就好,在哪里都一样。”良久的沉默后,鬼魅似是后知后觉地回答了月关的问题。


“当年我们年轻的时候,也像这样拼命过吧。”



再次睁眼,一道粉色的柔光消失在胡列娜瞳孔深处。


“多谢两位冕下相护,胡列娜此世不忘。”


意识到新获得的杀神领域有些异常,一行人快马加鞭返回武魂殿。



武魂殿


看着学生的杀神领域,比比东若有所思。


“有遇到不同寻常的事吗?”


“有,有遇到一个人。”胡列娜将“唐银”告诉了比比东,还有她的猜测。


“你的心乱了,娜娜。”听不出喜怒的话音传来,胡列娜低头单膝跪地。


比比东合上双眼,发冠上暗色的宝石衬得她越发深沉。教皇的宝座隐藏在阴影中,银紫色的裙摆宛如溢满黑暗的浪花。


获得罗刹神传承的人,比比东当然能捕捉到冥冥之中的结局,只是当她反应过来时候,她已经陷入罗网中了。


“如果注定被卷入命运的洪流,你我皆是棋子,又或者,只是垫棋盘的那枚石子。也许你杀神领域的变异,不是坏事。”


“老师,恕学生愚钝,可否指点一二。”曾经那些隐秘的情绪被老师一针见血地挑破,胡列娜的脸色瞬间苍白。


“娜娜,现在的你很像当初的我。”高高在上的教皇抬手扶额,漫不经心地看着另一只手掌心的细纹。在看不见的地方,一条黑色的细绳紧紧缠绕在无名指上,如蛆附骨。


“有些事情急不得。乱麻这种东西虽不值得理清,也不能不假思索地用快刀乱斩一气。”不知道她想到了什么,比比东忍不住扬起一抹嘲讽似的微笑。


她起身,层层叠叠的银紫色教皇袍包裹着丰满高挑的身材,就像一朵华贵的牡丹,随着她的步伐摇曳生姿。但这没有一分魅惑,只有宛如深渊的恐怖。


没有可怕的深度,也就没有美丽的水面。


在瑟缩的学生面前站定,比比东轻笑着扶起她可怜的学生。


“如果我说不要对唐银产生执念,并命令你想清楚再出去,你一定会反抗。虽然我很想这么做。”


抬头对上老师幽深的眼睛,胡列娜出了一背冷汗,但她的手臂被老师牢牢地扶着,竟无法动弹。


“所以我不会这么做。”比比东眼中翻滚的情绪最终变成一种“慈爱”,并抬手摩挲着学生的金发。


“杀神领域往平静的方向变异,也许稳定性会增加。我想你在此期间也获得了其它的提示,但不用急着问,接下来的三到四年,老师希望你在不落下修炼的前提下,访问天下藏书阁,亲自查阅档案,以及掌握上古经典。”


“是,老师。”


比比东叫住即将离开的胡列娜:“给你几天时间沉淀一下,给你们所有人一段修整时间,跟鬼魅月关,还有你的队友好好告别。”言外意义就是控制好杀戮之都带来的后遗症。



门合上,又只剩下比比东一人。


“当时,你也是因为这样失控了吗…可能让你失控的存在,究竟是什么呢?”


“究竟是什么样的安排,怎会如此相像…”


“现在我能察觉到不合理的地方。可是如今,被命运裹挟着,我们都没法回头了。”


低哑的嗓音消散,似乎在对自己诉说,也似乎在对看不见的故人诉说。开地极盛的牡丹,又一次隐没于暗影当中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